今天步行者战胜雷霆的末节7分21秒时,西亚卡姆疑似回场,裁判没吹!
这个球究竟回场违例了吗?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。
NBA规则关于前场后场的G条款原文:
以下情况内,在球员没有建立积极的位置之前,该球员是不算作处于前场或者后场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时;
2、防守人抢断时;
3、第四节最后2分钟和任意加时赛最后2分钟的发球时;
4、活球时。
回到今天这个球,这个球当时是步行者进攻且被雷霆破坏了一下,因此,球权没有明确归属,算是一个活球;
西卡踩线的时候,他没有将球拿稳,还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场或者在后场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场违例一说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罚,是一次正确的判断。
NBA此前有过类似的案例——布伦森接发球跑回后场,也是类似的情况,引用上方G3条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场一说。
篮球资讯08月05日宣 中国男篮今日亚洲杯首战对阵沙特男篮。本场比赛赛前,中国男篮出具首发:胡明轩、赵睿、赵...
2025-08-06相关阅读:意气风发
2025-08-06篮球资讯8月6日宣 男篮亚洲杯小组赛,中国男篮93-88战胜沙特阿拉伯男篮。赛后,《东方体育日报》记者薛思佳发文...
2025-08-06篮球资讯8月5日宣 近日,步行者主帅卡莱尔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马瑟林。卡莱尔表示马瑟林下赛季会承担更重要的...
2025-08-06